Eki

B级口粮 無意味SHOW

【きょもじゅり】恋爱网


尽管公司三令五申要谨言慎行,京本大我还是又注册了一个推特账号。

反正我又不发什么内容,他一边想着一边按下确认。

 

星期日的晚上,他按惯例登上官方账号,三言两语汇报完生活近况,顺手翻了翻留言和转发,再切换到私人账号,对着空空如也的推文列表发呆。

明天是高中的毕业典礼。校服特意被妈妈熨烫平整,挂在门后。

 

自从小学高年级被星探相中以来,京本就开始了东京与千叶实家间往返奔波的生活。兼顾学业并不是轻松的事,一旦遇到拍摄周期长的作品,那几个月的日子完全可以用苦战形容。

就是明天了。明天以后,就再也不会有累到在候车室里睡着,错过末班车,手足无措打电话求救的日子。

刚才刷到的一连串中卒祝福在脑子里划过,他握着手机平躺在床上,却没有半点如释重负的解脱。

 

小号上空荡荡的,没有半点正在使用的痕迹。只有关注列表上,孤零零地躺着一个ID——田中彪。

田中彪是有些小名气的剧团演员,京本在取材现场与他打过几次照面,大多数时候只是互相点头示意。等到中途空闲想去乐屋正式问候,对方已经完成拍摄,提早离开了。

反而是在田中家里才正经地讲过话。

京本大我还记得他第一次在树家里碰见田中彪时,对方毫不掩饰的惊讶神情,和拉过田中树窸窸窣窣交谈过后,转头露出的抱歉的神情。

“不是跟你说过了嘛,京本君是我同学这件事。”

“欸……可是我不记得啊。”

田中家有五个孩子,田中树排行老四,是京本大我的同级生。田中彪是他的三哥,抓着头发有些困扰的同时,也会自然地摆出“我很帅”的笑容,活脱脱一对笨蛋兄弟。

 

不过田中树笑起来要更加羞涩一点,他在心里暗暗比较了一番。

那个时候他们坐在高中的天台上,京本大我晃着脚喝果汁,田中树则蹲在一旁卖力数着收到的巧克力。

“又不全是本命巧克力。”京本大我咬着吸管慢条斯理地说

“但是谁都不会拒绝情人节的巧克力吧,就算是平时酷酷的京本君也一定......”

然后就像变魔法一样从制服口袋里抛出简单包装过的礼袋,划过一个弧线稳稳地落在京本大我膝盖上。

等他回过神来再抬起头,田中树已经走到门口,也是露出我觉得刚刚我很帅的笑容,背身挥了挥手,下楼回教室了。

树的笑容要更加羞涩一点。京本大我一个人坐在天台上吃掉整块巧克力板,果汁的余香还留在口腔里,尝不出确切的味道。拆下的包装纸已经折好,被小心翼翼地收进口袋里;心脏却还像抛出来那一刻,悬在半空的巧克力。

 

田中彪时不时会在推上讲到树的事情。

有时是描述式,比如今天去家庭餐厅和弟弟一起吃了晚饭;或者观摩高校篮球赛,弟弟他零秒出手成了全场的焦点。

有时则是单纯的感慨,我的弟弟果然世界最可爱了。

不过顾及到并非公众人物,他从来不发树的照片。

唯一的一次例外是他上传在家悠闲度假的自拍,从浴室出来,穿着T恤擦头发的田中树意外入镜。

眼尖的粉丝看到,留言问这就是田中君时常提起的弟弟么,他也没做回应。

京本大我鬼使神差地对着这条推文按下了喜欢,想要取消却迟迟下不去手。红心后面的数字在一点点增加,让他感到一阵安心。

反正自己的这份冲动也埋没在了几百个后来者之中,就像这个秘密的账号,也是这样心安理得地隐藏在万千个热情的关注者中。

 

还不想露出马脚的心情,还没有准确命名的心意。

 

可是明天就是毕业式了,别在胸前的花朵会枯萎,毕业状上的字迹会变淡,好不容易到手的扭扣会生锈,他们之间只用“同级生”这一单点相牵的线,也会随着物理距离越扯越稀,最后消失不见吧。

搜索记录里重复过千百次的名字,会不会也终究停在哪一个时间点,再不更新呢?

 

 

冲了澡回到房间,发现手机上有一条树的未接来电。

可能是想确认明天的碰头时间吧。他又拨了回去,尽量平稳住音调,准备开口,接通了之后却被对方立刻挂断了。

搞什么啊,不明所以的京本君下一秒就收到了Line的新消息

「对不起京本君」

「果然用电话讲还是太奇怪」

「我需要报告,我刚把你事务所的前辈都关注了一遍」

「然后又把今后你可能会合作的演员也关注了一遍」

「再是监督们,再是脚本家,可能还会有AD桑」

「等你去了东京以后,工作变得更繁忙以后,我们之间仅存的一根线,可能在哪天就被一点一点磨断了」

「但是没关系,我不会气馁的」

「毕竟,世界上还有这么多条线把我们联系在一起啊」

 

未来的大明星可能需要再进修一下演技

不是多么帅气的发言,却让他悄悄红了脸。

 

 

评论(4)

热度(32)